2007-12-10

時間是記憶的小偷

你總會漸漸痊癒,慢慢好轉,一天一點點,先忘記他喝咖啡加不加糖,然後忘記他襯衫的尺寸,他喜歡的歌手是誰,他的手指,他吻你的滋味,他的微笑,他慣用的香水,他擁抱你的方式,都會慢慢從你的腦海中淡出,不管你願不願意,那些記憶就像是手裡握住的沙,會從指縫中悄悄溜走。

然後有一天,你夢中不再有他,你不再在深夜裡輾轉反側,也不再在清晨流著眼淚醒來,最後你無論如何也想不起他的生日在幾月幾日⋯⋯⋯這時候你知道,曾經令你歡欣悲痛的那一切終於煙消雲散,化為灰燼,你終於掀過生命中的這一章。


くるみ




ねぇ くるみ
この街の景色は君の目にどう映るの?
今の僕はどう見えるの?

在這一個城市過了四分之一個世紀,突然之間,發現自己好像缺少了些什麼。

昨天半夜,就這樣的一路失眠到早上(代價是早上上班狂陷入昏迷),想了好多事情。


時間が何もかも洗い連れ去ってくれれば
生きる事は実に容易い
很不甘心,不過就這樣過去了,新的一年又要到了。
還剩下為數不多的的日子,


良かった事だけ思い出して

やけに年老いた気持ちになる

總是想做一些什麼來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