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這次日本行

其實原本不是很想寫這一系列的文章,基本上家族間的事情我不是很想過問,因為我懶,而火自己想做的事情又一大堆,還蠻還念以前小朋友的時候,只要乖乖長大就好了,可以說是不問世事(?),只是現在這些事情卻一部一部的侵蝕我的生活(長大的壞處之一),搞得全家大小雞飛狗跳,原本今年不打算去日本滑雪,沒想到同事剛剛好友開團,準備自由行去北海道滑雪,剛好沒去過北海道,所以趁著228連續假期,去冰封的北海道,沒想到一通越洋電話就這樣的帶來一場災難。

原本我外公、外婆在日本好好的過著退休生活,每年有機會我們都會過去探望他們,順便加上去滑雪,所以只要是行程預定好了,再加上過年出國機位一難求,所以依我的習慣,二月去日本,我在前年的十月就開始準備預定機位,差不多十月各家航空公司開始冬季航般的預定,因為今年的北海道之行不是計畫中的,加上是同事開辦的,所以,我就交給同事找的旅行社張羅一切,因為十二月底才準備開始預定,所以整個就是很緊急,機位也相對的難訂,之後好不容易搞好了,卻接到這聽越洋電話。

根據遙遠的北國傳回來的消息,希望我們做孫子的能夠在過年的時候回去看看外公一趟,這一切看起來多麼美好,等等,明明不是有很多孫子輩的嗎?都到哪去了?撇開這件事情不談說一月多了要訂除夕夜飛往日本的票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而且今年還到日本三連休很多機票只又去沒有回阿。

終於在千辛萬苦之下達成使命,而且在劃到機位的同時也要開票,真是緊急的很,在確定之後,打了一通電話通知一下都訂好了,結果傳來了令人發瘋的事件結果這一件事自始至終,我外公壓根都沒有聽說,而且要我們去看他的也不是他的主意。

基本上我外公是一個相當務實的人,沒有效綠、計畫的事情不會去做,而且相當有遠見,像是這種去日本探望他的事情,他覺得兒孫有自己的生活要顧不能因為這樣就搞亂自己的生活。

這就尷尬了,到底是去或是不去咧?







最後還是去了,但是整個事情的原委,是完全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且都是我阿姨在說的話,真是搞不清楚我的阿姨的腦袋在想什麼,到底是這樣搞得別人團團轉是有什麼好處?

P.S.這次去日本是要處理私事,所以別在要求我搞東搞西了!!至少有幾位拜把的我都一一回決了,其他不夠格拜把的,就.......(下略)


新婚快樂,助教!

01/27是我留德還沒歸國的助教歸寧喜宴(女的),書還沒有念完就先找到一個長期飯票還算不錯,雖然是說去吃喜宴,但是我還是要說「國賓大飯店」的菜色實在有夠不好,名聲很響亮,但是感覺就是被騙了,雖說,服務生還蠻正的XD

今天要說的不是這個,當然也不是說他老牛吃嫩草和疑似已經懷孕的八卦(她好像也會來看這一個blog),今天的重點是,去喜宴的時候基本上都會想看看主桌來了什麼重要人物,今天的重要人物是新聞局長謝志偉,雖然現場應該有很多人想對她丟雞蛋,我這一桌就有幾位,哎呀呀,做人厚道一點囉!

好啦!這是題外話,今天想說的謝志偉還真的相當機智跟幽默,像是一上台先開自己一個玩笑,說之前參加喜宴的時候有節目單寫XX:XX新聞局長謝志偉先生請台下準備,一時眼花看成,XX:XX新聞局長謝志偉先生請準備下台。說完一陣笑聲。能這樣說笑自己的人不多囉。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他最後給新人的結語,說了一個自己的經驗來勉勵新人,他是這樣說的:『我自己年輕的時候要和自己的妻子結婚時,先去拜訪自己的岳父,當時問了岳父娶自己妻子的時候,是準備多少花費,當時他的岳父搔了搔頭,說:「不知道耶,因為我現在還在付。」我想責任跟承諾是沒有期限的,我用這一個故事來勉勵他們。』


新婚快樂,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