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信守承諾有困難嗎?

前一陣子看到的舊聞(有一點久遠XD),讓我想起了很多事情,而且搭配上了這一篇文章研究嚴謹和報導正確很困難嗎?,我想這兩件事是非常有相關的,這樣來說好了,胡適先生說過好像是什麼差不多先生來著的通病,好像要信守承諾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情,後來的發展

看看外國人的最後的發展,幫自己找了台接下,或許妳會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崇洋媚外啦,八拉八啦之類的話,可是阿,連台階都不會找的人要怎麼說咧?(扯遠了)


HeartRails Graph



選舉後的上班日

雖然今天上班實在是忙碌的不得了,但是,我還是要更新blog(堅決)(雖然比不上中川翔子的更新速度,誰贏的過?)
今天休假完,上班第一天,也是選舉一夜情激情過後,到公司討論的話題,不是誰勝誰敗,而是最熱門的議題,『八仙過海,世堅跳海』,這一個話題的爆點實在是太強了,還有人不安好心打去競選總部詢問,真是有實事求證的心阿,簡直是記者的榜樣阿,一直有陰謀論說,民X黨台北市大敗的主因就是大家都要看世堅委員跳海,只不過遲遲不見人影,連一位CEO都比不上(詳見信守承諾有困難嗎?)

但是這邊還是要推一下朱學恆的文章,真是太寫實,太爆笑了,大家一定要去看喔。

今的爆點討論讓我完全忘記原本要寫的飯糰笑話,因為今天午餐飯糰,耍笨的我,根本就是忘記要抹鹽,結果,一點味道都沒有= =a


今天的值星官


宮崎あおい--最近廣告越來越多了







思念

夜晚的燈火異常輝煌,因為我知道其中有一盞有妳。

想念一個人是種特別的滋味,很顯然它帶著甜蜜,因為你會想起兩個人在一起的美好歲月,你會雙手托腮,臉上漾著笑容的波紋,多麼希望那夢幻般的情境會天長地久......但你又悄然驚覺!你之所以憑空想像這些景致,正因為她不在你身畔,於是濃濃的、似霧般的哀愁又輕輕的籠照著你,為什麼非得這樣的飽受相思之苦。

集合甜蜜與悲愁在一起,是多麼的難以咀嚼!

既然是如此痛苦,何不早點放棄?人生苦短,沒必要讓煩惱的繭重重纏繞,於是你撅著嘴,做一個揮手的姿勢,仿佛揮揮衣袖真的不帶走一片雲彩;卻又看見你在原地踟躕不前,原來仍有無限的倦戀啊!相思若苦,沒有相思的日子卻耕是煎熬。煩惱如榕樹的鬚根,爬遍了大地的每一個角落。

就在這樣的捨與不捨之間,在一次次的失望與希望之間,日出與日落,星起星沉,歲月的痕跡也悄悄的留在你光滑的容顏間,尤其是經常緊鎖兩道眉毛間。

噫,催人老的又豈是是相思呢?

人世間的感情總有太多想像的成份、浪漫的成份,因而它在這現實功利的世界就常常要碰壁的,總有遭遇到時間的阻隔,甚至是兩個人心靈之間的阻隔......「相恨見晚」是最常見的字彙,當兩個人並不在恰當的時間邂逅,正如同兩列相錯而過的夜車,或許此生無在相見的機會了,那長長的、空空的鐵軌上留下的,又豈是深深的嘆惋而已?

要不就是空間的遠離,在這忙碌的時代,人常常身不由己的置身某處,如果兩個人足跡並未並排,那麼是必有得在海角天涯承受相思的苦楚了。

然而只要心靈真正的接觸,則時間與空間的阻隔畢竟有限,有的時候,你不也覺得就在身邊的人遠在天邊嗎?有時相隔遙遠的人卻輕易入你夢來......相對於人世間的永恆的、不朽的愛情,即使千年也如一瞬,萬里也如一步,只要知道你想的人正在想你,世界上還有什麼憾恨不能彌補的?



苦悶

其實,一個人過活也挺愜意的,不用準備雙份的飲食,不用早起趕著去接人上下班,想做什麼都可以,就除了會感到寂寞之外。

這些日子以來,有時候拿起電話想找個人聊聊,來來回回看了手機中的電話簿,沒有人可以接通撥出。

生活在這幾百萬人的都市,能聊天的沒幾個,能夠陪我的竟然是我自己,這是什麼樣的悲劇生活阿?或許,問題出在自己複雜又脆弱的人際關係吧,所以,我選擇戴上冷漠的面具,也許這樣可以掩蓋我心中的寂寞。

我也不是很清楚,或許已經身處於最深處的井底,已經習慣了,而退縮不進。

在這一短暫的人生之中,遇到了她,因為一些因素,所以,一起走了一小段路;而後因為一些因素,又變成我一個人默默的走下去。

好像留下什麼東西,卻又像是風吹水無痕似的沒有留下些什麼。

相遇、相伴、離去,不斷的重複,或許永遠都是我一個人。

----
打這會兒起,夥計,一切就得全看你自己啦
你得逼著自己到人群中去,你得自己找樂趣
自己演戲給自己看,直到你離開自己

因為從現在起,你永遠只是繞著個令人沮喪的圓圈兒打轉
你往前走卻意味著回到原處
progressus ad originem也就是regressus ad futurum

你的大腦不過是一台輾壓各種思想的壓力機而已
----
是阿,只不過是一台輾壓各種思想的壓力機而已。


寂寞

小王子問:「寂寞在哪裡?」
蛇說:「在沙漠裡?」「在人群中也是寂寞的。」

寂寞潛伏在每一個人心中,常常趁著人們不注意便一溜煙的跑出來,當他「啊」的一聲發現自己流浪在外,可能已經再也爬不起來。

寂寞是一種病,唯「愛」能夠醫治。

因為愛使人擁有,即使你在這世界上一無所有,你也可以擁有落日,擁有一座火山(沒有人跟你搶他),或是,擁有的一萬朵玫瑰中的一朵。

「假如馴養我,我們就彼此相互需要。你對於我將是世界上的唯一,我對你將是世界上也是相對的唯一。」人們總是喜歡把事情說得很複雜、很困難,其實,這不就是愛嗎?

小王子教我的第一件事︰當你擁有,你就不再寂寞;當你有愛,你就擁有。

為還在人群中還會覺得寂寞呢?因為我唯曾擁有這群人,未曾獲得他們的心;我們雖然近在咫尺,卻各自的心靈,放在南極和北極,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為什麼再沙漠裡、再曠野裡,天地悠悠,卻不覺得寂寞咧?
因為你確知在世界某個地方,有一棵你所擁有的心,即使看不見、摸不著,甚至不會相逢,你仍擁有他。就像小王子說得,即使你面對的只是滿天星斗,你也知道某一顆星星上有一口井,有他鈴鐺般的笑聲。

所以,天上有一萬顆星星,你知道有一顆屬於你,「對你是唯一的」,你就有星星陪伴你;眼前有一萬朵玫瑰,你知道有一朵屬於你,其他的就黯然失色了。世界上這麼多人,只要你愛的其中一個,寂寞就像是一縷輕煙一樣,消失再腳邊。

愛是脆弱的,向微弱的燭光,需要用心保護。可是逐漸「長大」的我們逐漸習慣用數字去衡量價值;用看得見的東西代表真實;用語言製造誤會的我們,正逐漸消失一棵能愛的赤子之心,所以,我們寂寞。

幸好還有小王子,還有他鈴鐺般的笑聲。

我也曾經失去愛。

有人說,如果一本說只教你如何擁有,而不教你如何吃失去,就像一個人只教你成功,而不教你失敗一樣,不會是真正的好朋友。

我們失去愛,是因為我們輕視它、嘲弄它、試探它、甚至於侮蔑它。而真正的愛是不應經受考驗的。如果我們珍惜擁有一樣東西,一定像栽種幼苗,小心的培育、灌溉、照顧,給它充分的陽光和水為它除去病害,直到它成長茁壯、開花、結果;然而對於得來不易的愛,我們卻在不經意中,將它失落。

一個孩子永遠不會懷疑他所擁有的愛。

而我們再成長之中,學會了衡量價值的標準,對於無法計量的愛,卻失去的信心;我們只相信看得見的東西,對於無形的愛,因懷疑而動搖;流利的言語,卻使我們製造的更多底誤會,我們不在相信愛,也不在擁有。

久違的寂寞,又悄悄的溜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