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思念

夜晚的燈火異常輝煌,因為我知道其中有一盞有妳。

想念一個人是種特別的滋味,很顯然它帶著甜蜜,因為你會想起兩個人在一起的美好歲月,你會雙手托腮,臉上漾著笑容的波紋,多麼希望那夢幻般的情境會天長地久......但你又悄然驚覺!你之所以憑空想像這些景致,正因為她不在你身畔,於是濃濃的、似霧般的哀愁又輕輕的籠照著你,為什麼非得這樣的飽受相思之苦。

集合甜蜜與悲愁在一起,是多麼的難以咀嚼!

既然是如此痛苦,何不早點放棄?人生苦短,沒必要讓煩惱的繭重重纏繞,於是你撅著嘴,做一個揮手的姿勢,仿佛揮揮衣袖真的不帶走一片雲彩;卻又看見你在原地踟躕不前,原來仍有無限的倦戀啊!相思若苦,沒有相思的日子卻耕是煎熬。煩惱如榕樹的鬚根,爬遍了大地的每一個角落。

就在這樣的捨與不捨之間,在一次次的失望與希望之間,日出與日落,星起星沉,歲月的痕跡也悄悄的留在你光滑的容顏間,尤其是經常緊鎖兩道眉毛間。

噫,催人老的又豈是是相思呢?

人世間的感情總有太多想像的成份、浪漫的成份,因而它在這現實功利的世界就常常要碰壁的,總有遭遇到時間的阻隔,甚至是兩個人心靈之間的阻隔......「相恨見晚」是最常見的字彙,當兩個人並不在恰當的時間邂逅,正如同兩列相錯而過的夜車,或許此生無在相見的機會了,那長長的、空空的鐵軌上留下的,又豈是深深的嘆惋而已?

要不就是空間的遠離,在這忙碌的時代,人常常身不由己的置身某處,如果兩個人足跡並未並排,那麼是必有得在海角天涯承受相思的苦楚了。

然而只要心靈真正的接觸,則時間與空間的阻隔畢竟有限,有的時候,你不也覺得就在身邊的人遠在天邊嗎?有時相隔遙遠的人卻輕易入你夢來......相對於人世間的永恆的、不朽的愛情,即使千年也如一瞬,萬里也如一步,只要知道你想的人正在想你,世界上還有什麼憾恨不能彌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