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這有什麼好高興的

一則趣聞


立委全勤率達93% 創新高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6/16 04:09

〔記者黃維助台北報導〕針對五月十九至二十三日這一週立法院各委員會開會期間進行統計,在外界持續關注立委開會狀況後,整體立委全勤出席率已創新高,本次統計期間的立委全勤率高達九成三,是近四次統計以來,首次突破九成,而且這次沒有立委是零出席率,也算創紀錄。

有關立委出席委員會的統計基礎,是以各委員會實際召開會議審查法案、預算案及專案報告等議程為限,考察與公聽會不列入統計範圍;而扣除正、副院長不列為統計對象,其餘一百一十一位立委的出席狀況均列入監督範圍。

由於媒體及相關國會監督團體持續關注立委開會狀況,立委參加委員會的出席率確有改善跡象;以全勤率來說,過去三次統計結果,立委的全勤出席率分別為七成五、八成三與八成二,但這次一舉突破九成,在一一一位統計對象中,共有一○四位立委全勤出席委員會,全勤率達九成三。

沒有立委是零出席率

以往歷次統計,均會有若干立委出席率「掛零」,但這次創紀錄地沒有立委是零出席率。

另就黨團表現分析,僅有四席的無盟黨團成員,已連續兩週保持百分之百的全勤出席率,在野的民進黨團,全勤率從上次的六成六,進步到這次的八成八,國民黨團也展現高度紀律,全勤率從上次的八成六,躍升為九成五。

經統計,在上述期間,一一一位立委中,有一○四位出席率一○○%,有一人出席率為六十六%、一人出席率為六十%,另有五人出席率為五十%。

----------------------------

從以前就覺得,全勤獎應該不能算是獎的一項獎勵。做好份內的事,不是一種基本常識嗎?

而且,這一則新聞內容,整個就是諷刺之前的國會連基本的要求的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