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無聊的瑣事-1

退伍以來,最近實在令人感到無奈,當兵是到陸軍三三化兵,當然,當兵一定有非常多蠢事,當過兵的都非常了解,只不過別以為只有蠢事只會在軍中出現,現實生活中也是蠢事一堆,最近大而有為的政府刪減役期,也就導致了入伍第一天就破冬(那是什麼鳥阿),也就是說過年前有大量腦袋空空的退伍人員返回到這一個險惡的社會來,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人第一份找到的工作的,不是房屋仲介就是保險業務員要不然就是做直銷。

基本上我十分討厭這一類的人,嘴巴老是打高空,尤其是『我要和你分享一件好東西』這一句話實在讓我十分感冒,簡直是放屁,你中樂透的時候會跟我分享嗎?公司分紅的時候會跟我分享嗎?認識正妹的時候會跟我分享嗎?

要不然就是打個各種關係出來招搖撞騙,什麼昔日軍中的同袍,喵的,我在軍中被連長狗幹的時候,你死去哪了?接到屎的時候,你躲到哪了?被兵變的時候………

所以,最近就開始了大量前後梯的人退伍了,手機跟MSN又開始不得安寧了,在軍中其實最怕被知道一堆豐功偉業,長官會拼命利用你的豐功偉業,雖然運氣好長官會提拔你,運氣不好,被搞得兵當的痛苦萬分。

基本上跟我很熟的朋友都不會問一些笨問題http://www.oikos.com.tw/v4/viewtopic.php?id=40303&p=1,可是咧再軍中就是很多不長眼的白目開始問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至少我的好朋友們,找出來就是為了休閒、玩樂、搞笑。

OK!回到正題,事情事這樣的,過年前接到電話,接通之前,就有很大的預感,這一定是來拉保險的,被搞得很煩之後,不情不願的接起來這一通電話,果然預感沒錯,沒說到幾句,就開始拉保險,要不要參考一下他們家的方案阿,基本上這種面帶微笑的說不就好了,只是,他又提出了我同梯的XXX看在他的份上,就簽了下去,喵的,干我屁事,誰簽保險與我何干,說難聽一點,受益人又不是寫我,說的我好像不簽就對不起同梯的弟兄一樣,沒聽說一句話『同梯像屎一樣嗎?』

另外一種就是打著一堆研討會,還是什麼理財講座,我對這種也是很感冒,之前就是吃過這種悶虧,大學時候一位學長,讓我學了一課,之後面對這種東西,我一向堅決說不,你要說我冷酷、去一下又何仿?但是,基本上我的休假時間很寶貴,我想做很多我想做的事,有很多書、日劇,還有電玩要打,還要整理、打掃房子,別說我還打算出國唸書呢,所以行行好各位,不要拿一堆東西來煩我了。




紅色炸彈

這是這輩子第一次收到給我的喜帖,不過呢,這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歡喜的喜帖

(對不起助教,我要把他貼到我的blog上面了)

以下為原文刊載

咱期待2008年1月27日(農曆12月20日)禮拜中畫為二查某孫、大查囝XX和柏林市XX夫婦第二後生XX完婚,作客喜宴熟識親朋好友並請全家來鬧熱。

全篇使用台語發音喔,這才是所謂的"愛台灣"阿(會不會用這個關鍵自來騙google),第一次參加不是去騙吃騙喝的喜宴,有一點緊張,會不會遇到正妹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