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新婚快樂,助教!

01/27是我留德還沒歸國的助教歸寧喜宴(女的),書還沒有念完就先找到一個長期飯票還算不錯,雖然是說去吃喜宴,但是我還是要說「國賓大飯店」的菜色實在有夠不好,名聲很響亮,但是感覺就是被騙了,雖說,服務生還蠻正的XD

今天要說的不是這個,當然也不是說他老牛吃嫩草和疑似已經懷孕的八卦(她好像也會來看這一個blog),今天的重點是,去喜宴的時候基本上都會想看看主桌來了什麼重要人物,今天的重要人物是新聞局長謝志偉,雖然現場應該有很多人想對她丟雞蛋,我這一桌就有幾位,哎呀呀,做人厚道一點囉!

好啦!這是題外話,今天想說的謝志偉還真的相當機智跟幽默,像是一上台先開自己一個玩笑,說之前參加喜宴的時候有節目單寫XX:XX新聞局長謝志偉先生請台下準備,一時眼花看成,XX:XX新聞局長謝志偉先生請準備下台。說完一陣笑聲。能這樣說笑自己的人不多囉。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他最後給新人的結語,說了一個自己的經驗來勉勵新人,他是這樣說的:『我自己年輕的時候要和自己的妻子結婚時,先去拜訪自己的岳父,當時問了岳父娶自己妻子的時候,是準備多少花費,當時他的岳父搔了搔頭,說:「不知道耶,因為我現在還在付。」我想責任跟承諾是沒有期限的,我用這一個故事來勉勵他們。』


新婚快樂,助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