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情人節阿~~

雖然已經晚了好多了天(明明就是自己得到富奸病
但是還是要說一下情人節快樂喔~~

不過說到情人節阿,根據大日本帝國的習慣,應該是女性親手製作相關產品給心中的男性,但是咧,因為台灣有某種相當詭異的絕招就是亂開規格跟超級無敵拼裝大法,所以很多東西就已經變得亂七八糟,為什麼一年到頭都不管是啥節日都要男性送禮咧(默

話說回來,今年適逢情人節跟春節撞期,所以就出現了到底是要去汽車旅館還是帶回家過年(どっち?),但是,另一方面來說也是開春第一砲另一種方便介紹給親戚的方法之一吧。

其實有關於情人節有很多說法,常見的有:

<2/14 情人節>
大約是到了14世紀左右時,演變成「愛的告白」。在日本送巧克力的風俗起源眾說紛紜,但最為可靠的則是在1958年,由東京的糖果商「Marry’s」起頭造成這種日漸風行起來女生送男生巧克力的習俗,並成為日本文化的一部分。
2月14日在日本是僅有女生有送禮的資格,因為這一天是讓女孩子表白用的,為了表示誠意很多女生會親手做巧克力送給自己心儀已久的對象,當作愛的告白。但也有所謂的「義理巧克力」也就是同情巧克力,女生們通常並不一定有送巧克力告白的對象,而且也不是每個男生真的都能收到巧克力,這時日本女孩子也會準備一些「義理巧克力」送給朋友、同事或上司。

<3/14 白色情人節>
因應市場上成型的情人節活動,在1978年的時候日本的全國點心公會決定「White day(白色情人節)即是糖果日」。並從1980年起,全國點心糕餅公會的關東分會舉辦第一回「回應愛的白色情人節」之後,就一直延續到今日,成了讓男生回禮的特殊節日。

在情人節收到愛的告白巧克力的人,如果對對方也有意的話,通常會在這天回送糖果或餅干,這就是所謂的「愛的回應」。男生回禮也不隨便哦,通常男生要用白色包裝紙來包巧克力,然後再繫上深藍色的緞帶,這樣才算”回覆”了女生的告白巧克力。當然男生也可以選擇以「義理餅乾」來答覆女生。

<4/14 橘色情人節>
在台灣比較少人知道 ( 按: 我也不想知道 )的橘色情人節,是讓在2月14日送告白巧克力與在3月14日回送巧克力回覆的男女雙方,再次確認對方心意的日子。
在4月14日橘色情人節那天,男女雙方會各自準備一份橘色的禮物互贈,以表達再次確定對方的心意,且希望這段感情能長久下去。

但是,接下來就會有各種各式各樣的發展比如說

<5/14>
因應端午節而產生的情人節。端午節有名的故事之一就是許仙,法海與蛇精白娘娘的故事。
在5月14日綠色情人節那天,男女雙方會各自準備一份以艾草包裝的禮物,通常是香包或是粽子,包裝外並灑上雄黃酒互贈予對方,以表達已經確認過三次的感情,希望不會受到任何蛇精的干擾。

<6/14>
六月是結業或是畢業的日子。
基本上,到了這一天,男女雙方會各自準備一份不帶紅色的禮物互贈對方,同時要很甜蜜地說:
「你的紅字,都在我心裡,不在成績單上。」
這個傳統習俗,是要祝福這段第四次確認的感情,不會因為有人畢業、延畢、留級、補考等等事情而一瞬間消失殆盡。

<7/14>
又稱夏日情人節。傳統上,在夏日情人節當天,男女雙方應該準備一顆夠大夠重的西瓜互贈予對方,以便第5次確認並證明自己對方的心意就如同這顆西瓜,夠大,夠重。
另外不得不提到這個習俗。習慣上,在互相贈送完西瓜後,男女雙方會輪流蒙著眼睛把西瓜砍成兩半。
相傳是警告對方: 如果妳敢在這個夏天變心,就算我蒙著眼睛也會砍到你的一種象徵。

<8/14>
基本上在華人圈,這一天習慣會與七夕中國情人節合併度過。
銀色的由來其一,百年曰金,半百曰銀
傳統上,銀色情人節當天,男女雙方應互贈對方一包金箔或銀紙,並相約到廟裡一起祈禱並把互贈的金箔或銀紙燒與神明或在鬼月出來的好兄弟;除了再次確認雙方半年來的心意外,也有祈求狐狸精們不要來的意思。
現在由於各宗教信仰不同,在教堂裡共度一天的也大有人在。

<9/14>
也稱月亮情人節。中國人常說: 月圓人團圓,中秋節也是中國人團圓的日子。
通常這一天男女雙方會互贈予肉乾以便第7次確認雙方的心意。

由來說法一,孔子云:自行束脩以上,吾未嘗無誨焉。

束脩者,肉乾也。

由來說法二,中秋節,大家都要烤肉。所以…
至於磚色的說法。
第一個說法,是九月是開學的日子。一般說來,嚮往學園戀愛第一次機會就是九月;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全台灣的叫「紅樓」的紅磚學校特別多。
第二個說法,是肉干的顏色就是紅磚色…
近年來,由於國民生活水準的提高,除了送肉乾的,也有送烏魚子的等高級肉類乾貨食品的。

<10/14>
秋天的十月,是豐收的季節,也是出雙入對的季節。我們國家也是雙十國慶。
紫色,紅色加藍色為紫色,紫色也是浪漫的顏色。
開學經過一個月,能成為班對的也差不多都各就各位了。至於差臨門一角的同學們,自然要趁這一天加緊努力。
至於已經成為情侶的,當然還是不能免俗地再次互送禮物表示確認對方的心意。紫色情人節的禮物以雙色搭配的禮品或包裝為宜,除黑白配色外,並不一定硬性使用紅藍配紫的混色搭配。

<11/14>
十一月在西洋傳統中有個非常重要的節日就是感恩節。
在金色情人節那天,相戀的男女互贈金色的包裝或是禮物,除了感恩彼此能相知相戀,也是為了不厭其煩地再次確認對方的心意。
為什麼是金色呢? 其說法為:
秋收的稻米是黃澄澄色的金色;麥子也是金黃色;感恩節的火雞也是烤成金黃色。總之,金色,是戀人們崇高而感恩的顏色。

<12/14>
一般人比較少過米色情人節,因為再過十天,就是更重要的平安夜了。
傳統上,真正相愛的戀人,在這一天會互相贈與象徵平安與溫暖的米色禮物以便祝福彼此永遠能夠平安。
當然,再次確認對方的心意與平安夜可以一起過是完全不能免俗地。近年來,由於社會風氣的開放,米色的禮品逐漸被米色的內衣褲所取代。米色情人節與平安夜的關係越來越密不可分,而「平安」一詞也逐漸有了新的解釋。

<1/14>
在經歷了12次巧立各種名目確認心意的情人節 + 生日 + 各種紀念日還沒分手的男女雙方,在這一天以互贈紅包來慶祝彼此

儘管失血一年,但還有錢可以送你紅包」。已工作的男女也藉此展現補貼你年終獎金去買年貨的體貼心意,讓彼此能繼續撐過下一年。



妳所不知道的十二個情人節:出處


以上,住各位情人節快樂阿,有情人終中出成父母阿


2 則留言:

獅阿丸 提到...

我現在才發現你的名子是 絕望 耶!

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情人節 總覺得是個招搖撞騙的節日 哈

Unknown 提到...

獅阿丸:

是阿是阿,身為悲情的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