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廢話)的下京區,因為本人是拿JR PASS坐新幹線四處遊玩的,所以我對京都的認識是從京都車站開始,不過,我第一次去京都是坐夜間巴士(老人家還是別這樣玩比較好(默)。

京都車站1876年(明治9年)9月5日 大宮通臨時停車場(現在梅小路站付近)~向日町間的鐵路臨時開業。(真隨性阿)然後幾經變形??變態??之後,最後長成這副德性(喂)。

目前這一個版本是的車站大樓是由日本著名的建築師原広司所設計的,網路上ㄧ堆人寫相關的介紹,就不多贅言了。

第一次到京都是坐夜間巴士,大約從東京車站11:50出發,隔日凌晨06:50到達京都車站(快死掉的行程),清晨的京都車站有種安詳的味道(或許只是因為H1N1的關係吧),曾經有清晨經過台北車站一整個有某種破敗感(不過最近台北車站多了很多東西,然後,我一次也沒去過(默)),兩次去京都都是跟老妹一起去的(......)。

京都車站附近有一個手塚治虫的紀念館,不過我也沒進去(噗),不諱言,京都車站是一個很漂亮的車站,當然跟清水寺等文化財相比就稚嫩了一些,大概跟大一新生跟上班OL的差別吧(這什麼比喻!!)

這就是我對京都車站的感想(啥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