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2008.02.28北海道

清晨朦朧的天色,我又在凌晨五點起床了(><),今天的班機比較早但是航程多了一個小時,是的,今天是飛往北海道的日子,出國旅遊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但是飛往北海道,這還是第一次。北海道過去一直都是一個紙上的地名,然而現在就要踏上去了XD 有一點第一次出國的新鮮感,搭上了連接幾場的客運,在幾個小時之後,就要放下台灣的一切,休假去囉。
華航的飛機餐

不久之前才搭過飛機,有一點感覺自己向空中飛人,經過四個小時的航程,來到了北海道新千歲空港,等待漫長的過關之後,正式踏上北海道的土地也開始為期四天的北海道之行。


飛機上的のだめ

銀白色的海岸線

AIRDO 北海道航空

緩慢的通關之後,諸喁踏上北國的大地,說真的自己出國也只經過東京、曼谷、加德滿都、新德里和桃園國際機場,第一次到新千歲空港還挺新鮮的^^,不過,日本機場都是一個樣子,非常方便的電車,什麼時候台灣的國家門戶可以有這樣的服務,因為我已經受夠了市區巴士的老舊以及不卻定性,雖然台北捷運不確定性也是很高,最好是一條鐵軌上只有一種車速的列車,沒有辦法排出一個時刻表。

JR函館本線的路線圖

JR函館本線的路線圖會經過海岸喔,在車廂內看著海岸邊波濤洶湧的海浪別有一番滋味,經過72分鐘的車程來到了日本第一站--小樽

不過到小樽只是短暫的停留一晚,其實飛日本的時間相當的不容易掌控而且絕大部份的第一天都是浪費在從機場到旅館的途中。



稱為石原裕次郎月台的小樽車站四號月台,為戰後知名演藝明星石原裕次郎的專屬月台,月台上還有石原裕次郎的等身照片。


石原裕次郎等身照

另外會選擇四號月台為專屬月台還有一個原因,是裕次郎先生非常喜歡帆船,四的樣子跟帆船很像,所以四號月台的標誌還特別用不同的燈箱,別有一番風味喔。


特殊的月台標示燈箱

到了小樽,算算時間,是下午的五點左右,看來只能夜遊小樽了;小樽市為日本北海道的一座港口都市,鄰接北海道首府札幌市,由於有大量歷史建筑物,因此成為日本非常受歡迎的旅游城市之一。此外,由於搭乘快速火車可在半小時抵達札幌市,因此也成為札幌的衛星城市。(wiki小樽市

等旅館登記完畢,已經是六點左右了,街上的店家也一間一間的關門休息了,看來先找個地方吃晚餐囉。

今天的晚餐是華航精緻旅遊附贈的,但是,來日本一定要吃的是壽司、蓋飯,所以我追加一碗厚到不行的鮭魚卵跟海膽蓋飯,足足有三公分厚的料


厚到不行的いくら和うに(日幣2200)


相較之下就顯得單薄的壽司XD

吃飽飯以後,就慢慢的走回今晚的留宿地HOTEL NORD回去旅館的途中順便晃晃無人的街景,順便看看北海道的夜空來到日本最愉快的是走在路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微妙之處。


店家門口的雪招財貓

アンパンマン

ばいきんまん(先到小樽的同事白天拍的)

神奇的地臟王菩薩

貓頭鷹雪人

小樽運河

大正硝子館

HOTEL NORD大廳的裝飾

在外面晃到店都全關了以後,返回旅館看著BS重播著愛ちゃん桌球決賽進入奧運的新聞,就準備休息準備明天一早前往ニセ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