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日本的計程車

前一陣子看了酪梨壽司的沒有煙味的計程車,其實228連假的時候,在北海道坐的計程車也是一樣的讓人覺得跟東京沒什麼差異,在東京的時候,坐計程車時沒有遇到抽煙的司機(運氣好XD)但是看到另一個服務態度,在臺灣司機跟大爺是沒什麼兩樣的,坐在駕駛座跟不動明王一樣,在日本除了主動幫妳將行李放入後車廂,如果乘客是老人還會扶妳到人行道,確定妳站穩了以後才把車開走。

在日本搭過計程車後,回臺灣搭計程車完全不能接受,要開後車廂還要"請示"司機老大而且還要自己來,門才關上還沒做穩,車就衝出去了,不說別的,公車司機也是差甚大,雖然近年來台北的公車司機服務品質有再加強但是還是很明顯的差一大節,別忘了,台北市的公車司機脫班可是稀鬆平常的呢。

在日本公車有車班表(雖然還是會脫班),但是不會發生一次來個三四台公車(公車司機約好一起打麻將?);在日本公車司機會一站一站的告訴你站名(北市近幾年也開始有了),未到站你先站起來,司機會跟你說這樣很危險,並減慢車速。


在臺灣生活真不被尊重阿........


沒有留言: